Teach me, Lord,What I don't know.
Show me which way
And where to go Alone I stumble
Alone I fall But your gentle voice
Leads through it all
Take my hand Light my way
With you all my life. Don't you know that it's true. I'm living to love you
Teach me, Lord and Father, Your child has become like new


翻着古老的相片簿对着总是总是,在心中鼓励着我的人,嗫嚅着谢谢两个字!晴空飒爽也好,大雨滂沱也罢,那时时刻刻浮现的笑容^0^即使回忆已远离褪色,我依然追寻丝。。。。


Saturday 8 October 2011

杏坛的岁月还长远呢。。

 这次的假期生活,使我感悟出了人生的真谛:理清了舍取的意义:
冷无 可 冷,重新再 冷!白天5度,傍晚 0 下5 度。每刻逼自己与气温战斗~
穿衣7 件,花半小时一层层的。。时间不会在原地等待,一旦错过,就意味着终身遗憾。
除了职业的进修,思绪的清晰,生活的历练,报告的整理。杏坛的岁月还长远呢。。

教师的人生,该有创新精神。年年春草绿,年年草不同。我才深深体会到,
爱岗敬业是创新型教师应具备的首要条件。
最佩服满老师的课堂设计,我感受她的认真,因为她总是要我们推想作者的想法和当时的情况。教学不再是简单的知识灌输、移植的过程,应当是学习主体(学生)和教育主体(教师,包括环境“人——环境”系统。学生将不再是知识的容器,而是自主知识的习得者。面对知识更新周期日益缩短的时代,教师必须彻底改变过去那种把教师知识的储藏和传授给学生的知识比为“一桶水”与“一杯水”的陈旧观念,而要努力使自己的大脑知识储量成为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筛滤旧有,活化新知,积淀学养。一个教师,不在于他读了多少书和教了多少年书,而在于他用心读了多少书和教了多少书。用心教、创新教与重复教的效果有天渊之别。


用心的观察,我知道他们必定是常读书和常思考,所以才勇于和善于对自己的教育教学作出严格的反省和内省,既要不惮于正视自己之短,努力探究补救途径,更要擅于总结自己的或同行的成功经验,从中提炼出可供借鉴的精华,为理论的突破夯实根基。在此让我看见她们愿把追求完美的教学艺术作为一种人生目标,把自己生命的浪花融入这土地的教育教学改革的大潮之中.
我喜欢毛峰讲师和王纬导演以自己独特的讲解方式把复杂的理念与概述通过板书和亲自示范,具体的表达情意。毛讲师把中国历史一贯及通。所以让我对中华历史立了个主干。这样往后研读会更加明白了。王导演的专业示范不禁让我投入了充分的情感之外,也感受语言的优美。也亲自指正我们背诵的优秀诗文。
      剪纸,结艺和国画我都慢慢感兴趣。因为老师的语调和用心。我一点也不感到压力。 所以,从这里我发觉两位老师的鼓励对我非常重要。哪怕是回国后也得学习鼓励孩子。好好学习海淀区老师们专业的精神。很欣赏冯老师的太极扇,虽然她年纪轻轻,可是很有耐心。一个动作重复好几遍,直到教到我们老师会为此。不愧是国家一级运动员, 奥运教练之一。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生命中,不断的有人离开或进入。在茫茫人海中,不断地相遇,不断地分离,眼泪、快乐,直到筋疲力尽。当冬日的寒冷渐渐侵袭,伤痕是通向梦想的必由之路,值得每个勇敢走过的人骄傲。

 除了精彩可言 ,学习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却收获不少。总的感觉是:教授水平高、知识面广,通过他们的讲解,开拓了自己的视野,更新了自己观念,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此外对我往后教学的路程奠下良好心态。真的很感激这里的每位老师的用心和安排。不但获益良多而且终身受用。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